close

  IMG_0229  

 

從Chicago O'hare 飛到New York JFK 再轉機到Barcelona

飛機降落,我拎着一卡大皮箱,十足Travel heavy

耳邊的招呼聲已經從Hello 轉變為Hola

對西語程度如同嬰幼兒階段的我來說,光查詢機場地圖就相當艱辛

看著大批旅客川流不息,自己卻往哪坐地鐵都躊躇不前

站在告示牌前,突然覺得自己要當一個月文盲了!

原本在美國懶得練英文,現在覺得英文真的好親切

鎖定兩個嘴邊似乎蹦出幾個英文單字的年輕人,立馬趨前問路卻沒得到答案

未料隔幾步遠的美國女孩立刻用眼神搜尋到我,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和我確認哪裡可搭車

原來這位來自科羅拉多的背包客也是第一次來巴塞隆納

西語程度我想應該是有個三歲程度吧

我倆立刻結伴同行,想說應該可以相互支撐到巴塞隆納市中心而不被阿爾巴尼亞人taken吧。

 

說到Taken“即刻救援”這部電影我想應該有嚴重打擊歐洲旅遊市場吧

現在歐洲經濟這麼疲軟問題多多我想跟Taken一連出到第二集也有相關

總之劇中Liam Neeson的女兒跟朋友到法國追星,一出機場就被盯上

抵達住宿地點不到十分鐘就say goodbye被阿爾巴尼亞人抓走

看完電影都心驚驚 雖然我不是18歲美國少女

但不能排除黑社會人肉市場有時也需要一些亞裔老妹來增加variety

思前想後,覺得我爸雖已屆退休年齡卻不是CIA特工

平常只有吃牛排會使用刀 

更沒有任何drills能讓敵人乖乖吐實

若不幸我被Taken 我爸可能會慶幸好佳在他有生三個小孩 不差我一個

既然如此只能自力救濟,從頭到尾都很怕被跟蹤

怎麼出門旅遊就引發被迫害妄想症

 

後來告訴姐姐跟美國背包客同行馬上被念了一頓

因為在出門前她再三提醒,包括

1. 不能相信任何人

2. 不能和任何人交談

3. 不能吃別人給的東西....等等

洋洋灑灑大概十項讓我覆誦

沒想到我一下飛機就跟著背包客走了 真是太讓他失望

不過最後是順順利利搭火車又轉地鐵 摸索中花了快兩小時抵達我的租屋處

(怎麼寫個遊記這麼難寫到正題....)

 未來一個月就要在這古色古香的老住宅當臨時房客了

 

IMG_0247  

 

這外牆掛了好些吉屋出租/出售的牌子有點煞風景

但西班牙深陷歐元危機 可能房市也不太好

不知這類型老公寓價格好不好

進入大門後,中庭的設計真的很細緻 

這種歐風的大廳感覺把它搬到台灣翻修一下就是豪宅了吧

 

IMG_0249     IMG_0255  

 

後來房東跟我說,一部奧斯卡得獎的好萊塢影片曾借過這樓梯的場景拍攝

但因為房東英語有限 我是西語白癡

還來不及問他到底是哪一部啦

 

IMG_0250  

 

和房東相見歡後,熱心的他不但幫我準備了午餐(馬上吃下陌生人食物...)

還帶我到附近區域瞭解生活機能

精通建築的他突然導遊魂上身 仔細講解每棟建築的外觀 玻璃窗 陽台 

還一直要我睜開藝術之眼

可偏偏我有時差 眼皮很重 我真的睜不開眼 我好想睡

他看我眼神渙散 可能覺得對待亞州人要來些填鴨式教學

於是就叫我記住巴塞隆納三位最重要 最具影響力的建築師 

Gaudi, Puig, domenech i montaner

只要他一提到建築師這個關鍵字 我就要念出三人名字

這樣一來一往想不背起來也難

三人的建築剛好在這裡排成一列

 

IMG_0233 

 

後來房東可能覺得朽木不可雕也 就宣告就地解散讓我自己開啓藝術之旅

幸好我有帶地圖否則就中招迷失在茫茫人海等待阿爾巴尼亞人來take我

(說到這房東也提醒我 在舊街區要小心小偷 

並強調小偷不是西班牙人 是“阿爾巴尼亞人” 怎麼感覺Albanians在歐洲區很惡名昭彰)

總之我跟高第的建築先說再見

立馬衝向藥裝店 採購乳液 洗髮精等民生必需品

再去超市買水果 出來時天色已暗

照例我這個路痴就算有地圖也得走些冤枉路 回到租屋處已經....10點了! 

整個古厝已經有惡靈古堡的感覺我怕怕....

再加上要自己操作這個電梯  我比較prefer在白天來體驗

 

IMG_0256     IMG_0257     IMG_0259

 

雖然說當今的電梯因為都有一大面鏡子

可能會發生你看得到某樣東西 但慢慢轉頭看鏡子卻什麼也看不到的超自然現象

而且電梯門突然打開的瞬間 不知什麼會迎面而來怪恐怖的

但是這種有玻璃加上鍛造門的歐洲舊式電梯

在黑暗中上升下降很詭異

每一層仿佛都似有若無的看到什麼東西....

結果當然是自己嚇自己

但如果再坐下去 怕就要發生鬼故事了

我還一度打不開電梯外面的門 被困在傲咪摸的電梯裡鬼打牆

最後才發現是自己沒有壓把手虛驚一場

巴塞隆納的第一天沒碰到壞人 卻差一點被看不見的敵人打敗!!

我明天要去教堂去一下心魔先。。。 

arrow
arrow

    TP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