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7  

 

到了巴塞隆納就要到La Boqueria(布格利亞市場) 應該是觀光客的必備行程

不過對我來說就是相逢不如巧遇了

週六睡到12點(驚!我有時差啦)在家打混了一下 

決定到古城區 也有是扒手惡名昭彰的La Ramblas 刺激一下腺上腎素

(整個行程都是腋下包包夾得很緊,大家說扒手很專業到底到怎樣的程度對我來說還是個迷)

 

不管哪本旅遊書上,都有寫道La Boqueria是巴塞隆納人的靈魂,他們的胃 (所以此行是來照胃鏡)

要瞭解巴塞隆納人的飲食文化 絕對不可錯過此地

各式各樣的水產 水果 巧克力 各色堅果 起司 火腿和色彩豐富的peppers,構成的圖像真的很絢爛

 

我曾經逛過墨西哥 瓜地馬拉的傳統市場 集結熟食 生食 特色食物 散發濃濃腐臭氣味

卻怎麼也遮掩不住那千奇百怪食材恣意陳列的誘人吸引力 

大大享受過感官饗宴後

對於西班牙的中心市場 並沒有特別擺在景點第一號

當天無意撞見 卻離不開人潮 在生氣勃勃的喧鬧聲和各色蔬果面前 情不自禁的兜轉了好多圈

IMG_0311  

 

看到這些水果,色彩真的很艷麗沒錯

但我只能說,來自水果王國的我豈能輕易認輸

咱門台灣的水果給她擺成塔型 拿出幾個剖開來 堆疊一下

根本不輸他們巴塞人呀

火龍果他們半個賣2.5euros我的媽呀  在台灣會覺得被搶 還要上新聞了吧

所以加強一下擺放的裝置藝術 我們的菜市場都可以躍升觀光一級戰區

IMG_0302        IMG_0305  

 

由於市場許多是賣海鮮 牛豬肉類 

沒有廚房烹煮的買不了這些食材 

為了不讓觀光客空手而歸 聰明的水果販就賣起水果盒 還有果汁

讓大家有得看也有得吃一下

那水果裝三杯竟然只要兩歐元 約八十元台幣 怎麼感覺比台灣還便宜!?

雖然我很渴 超渴 肚子很空 但為了捍衛水果王國子民稱號是不能輕易投降的

只是果汁只要1歐元  而且人手一杯  

於是盲從的我也只好乖乖掏出錢... 作一個稱職的觀光客

特別選了從沒喝過的口味 是奇異果加椰子

兩種在台灣湊不到一塊的水果 竟然異常的融合

同樣的怪奇口味還有 黑梅配椰子or香蕉

只能說地中海的居民也是創意無限 台灣不能輸呀!!!

 

IMG_0308  

 

各式各樣的海鮮,因為本身來自海島國家,並沒有太執著地拍

但老實說,他門的攤子真的又大 種類又多

龍蝦 螃蟹 各式魚類應有盡有 感覺我爸vincent Tsai來會吵着要買一些現煮來吃

現場很多當地居民是真的在尋獵晚上餐桌菜色 

我們這些觀光客 感覺真的是來亂的...

在市場中也有兩間海鮮“熱炒”餐廳非常有名,看起來髒髒的吧台,坐滿了饕客

這“熱炒”吧 香氣撲人 但我怎麼都等不到位

聽說一人吃下來竟要40 50歐  我看我還是滾去吃一些廉價街邊食物好了

 

IMG_0306 

 

每一顆蛋都被精心呵護擺放

其實和台灣的有雞蛋價格差不多 但我有種捨不得打破它的感覺...

我照片拍得不多 許多漂亮的香菇 各色椒類 巧克力 和起司 橄欖都沒拍下

只好把他們藏在心裡了

但有一種味道我是忘不了的......

..........................................

 

IMG_0310  

 

這豬腳未免也太白了 放到台灣的話我就會以為它漂白過又要懷疑是黑心食品了

不過這可能是西班牙人口中的白豬

這類肉攤真的不輸台灣人 想得到的內臟都有 我邊喝果汁邊看都要吐了

難怪說這裡除了人肉之外啥都買得到 我真希望她們趕快把這些東西拿去滷一滷可以減輕噁心的感覺

(但為何台灣的豬肉攤我覺得味道很親切 明明就沒這麼臭呀 )

IMG_0300  

 

看完了白豬 馬上又閒逛到這家西班牙火腿攤

猶豫了老半天 每想到我竟然能在看完白豬腳後 

立馬來了一包薯條Jamon隨身包

看起來又是為了對付我這種邊看邊嘴饞的觀光客推出的產品(淚)

 

IMG_0314  

一包2.5歐元 是以白豬做成的Jamon

跟黑毛豬比起來 價格低廉

但這包對只是想稍微品嘗的一下口感的我來說 已經是家庭號了

加上一直想著剛剛櫥窗裡的白豬腳

以及搭配着市場味  吃了兩片的我很想跟它說再見

(風味太濃厚 我好像比較適合義式火腿)

 

而且在我買下手後一堆歐洲觀光客湧入

都來搶買隨身包 我真想請大家住手一起分享我這包就好

無奈怕被誤會要drug大家 我只好黯然離去

 

紐約的雪柔想來參加巴塞隆納行卻又無奈行程太滿分身乏術

一直叮囑我Jamon一定要吃到爽

尤其是最有名的Jamon Iberico

我辜負了她 

對於這Jamon Iberico的追求 以及品鑑

我想接下來一個月 學習之路還很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