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去歐洲的時候,因為決定的實在突然,又適逢旅遊旺季,上網尋找飯店不是位於市中心價格高昂,就是地點偏僻價格普通,再不然就是位於市中心但評價低落讓人望之卻步。

既然各大訂房網站找不到適合下榻之處,便決定嘗試Airbnb,也是難得在旅行之中能接觸當地尋常百姓家的新體驗吧!

說到向當地人借居,對我來說不太陌生,幾年前在巴塞隆納就租了百年老宅的一間小房來住,還有當地人房東的提點與照顧,讓我愜意的享受巴塞隆納。

這次在巴黎與阿姆斯特丹都是利用Airbnb找到落腳地,也大概摸出了幾個自己找屋的訣竅。

1. 地點:想要快速找屋,最重要是決定地點。想在市中心還是郊區也影響了價格。但畢竟Airbnb就是藏hotel在民間,不是每個地點都離大眾運輸工具很近。像是在阿姆斯特丹的公寓,距離運河區只有十分鐘路程,但從機場搭公車到最近的一站,得拖著行李走將近20分鐘。

2. 價格:Airbnb基本上比hotel便宜一些,尤其在歐洲,飯店相對比較小,反而在Airbnb好好找可以找到空間大一些的住宿地點,想要運用當地食材展現廚藝的,也可以尋找有廚房的地點。當然,不要奢求Airbnb有什麼客房服務,最寶貴的應該是這些在地房東和你分享好去處及探索城市的tips.

3. 方便性:所謂的方便與否就要看你以怎樣的方式旅遊,如果是全家大小一起出動,絕對建議選擇一層公寓,不要再和人分租,也保有自家人的隱秘性。同時也要注意是否為“無電梯”的老公寓,相信我你絕對不想提著32吋的大行李箱從狹小的樓梯搬上三四樓。我這次不過帶著登機箱爬樓梯,已經是欲哭無淚。 

4. 評價:除了地點與價格,多看一些評價絕對有幫助,譬如屋主乾不乾淨,是否尊重個人空間(這應該是屋主與房客互相,許多屋主也希望房客不要干擾到自己的生活作息),究竟一間公寓開放多少人住等等。有了前人的經驗最為參考,踩到雷的可能性也降低許多。

同時在使用Airbnb的時候,也要了解是否自己能夠做一個有禮貌的客人,包括:物歸原位、出門注意好門窗、不要深夜和友伴Party(尤其是住宅區及一些歐洲老房子隔音很差的...)、不要期待屋主會Serve你,有的是朋友般的問候。

IMG_0157

房東是位博士研究生,和我年齡相近,有些生活經驗雷同,所以有天早上還聊了一會兒。

房間裡還有個小書櫃,其中有關於阿姆斯特丹的各種歷史書籍,但我膚淺觀光客無暇看...

 

IMG_0154

阿姆斯特丹的房間,就在傳統的公寓裡,有大大的窗戶面對一整片陽光。早上的確是在灑滿陽光的房間裡醒來,這可以是優點,也可以是缺點...

週末的時候,樓上鄰居開趴,木地板的腳步聲及聊天聲伴我到深夜(應該不是鬼故事吧)。

除此之外,以一晚兩千左右台幣的價格能夠享有寬大的空間,還挺愜意的。

 

IMG_0424  

巴黎共和廣場附近的房子,也是個很在地的居住環境,我很喜歡,但照相技術有點差...

房東是為在金融業上班的young professional,雖住在隔壁房間但你完全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不過想問問題時,運用Airbnb的message功能敲一下他,馬上就會出現。實在是我認為房東的理想典型。

Airbnb上的房型眾多也可以選擇,下次旅行不如考慮這個另類選擇,體驗一下當地住家環境吧。

 

 

 

arrow
arrow

    TP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