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77

 

四月去了趟歐洲,懶得拿起相機,說吃就吃,說走就走,回台灣才懊惱照片少得可憐。

那些有趣隨興不經意的片段,也將成為記憶隧道中的浮光掠影,慢慢消失吧!(圖為自稱米蘭通的老爸側影...)

 

Obika Mozzarella Bar

 

IMG_1491  

不改一貫好吃本性,來到義大利就想狂搜Mozzarella!

義大利人吃新鮮莫扎瑞拉果真不一樣,一整塊直接端上桌,真是大方豪爽的吃法。

在台灣的話,畢竟是進口貨,大多切成小丁來當沙拉,吃得很不爽!

整顆莫扎瑞拉端上桌,切下去剎那,便能感受到乳酪的柔軟溼潤,配上番茄,芝麻葉,橄欖油紅酒醋,便是標準義大利沙拉

這次在米蘭shopping必逛的文藝復興百貨

沒什麼戰利品,反到在七樓碰到Obika Mozzarella Bar

像是專門滿足mozzarella 狂熱份子一般

吧台上就放著三箱不同風味的 Mozzarella 

其中一箱還是煙薰口味

IMG_1490  

 

這家店不只強調 義大利“產區保護” DOP食材 專賣有機沙拉

同時還結合sushi bar風格 幾乎所有食物都可能在你眼前現作

老闆是那不勒斯人 不只義大利  紐約中城  日本 英國 土耳其都有餐廳

甚至在法蘭克福轉機, 都看到一家Mozzarella Bar

滿足你Last minute mozzarella craving! 

可惜老爸愛的是Parmagiano-Reggiano硬質乳酪的濃郁風味

對莫扎瑞拉清爽香氣以及軟嫩口感不感興趣

這次米蘭行的Mozzarella  要離吃到爽還差矣!!

 

--地鐵上的問路者--

 

IMG_1283  

一到米蘭,我和老爸先到中央車站 為三天後前往Bologna的行程定下火車票

不知是拿著行李太引人注目 還是講了中文引來騙徒

一位口音類似大陸同胞的亞洲人(因為真的不曉得他是哪裡人?!?!)

一直問我們“中國怎麼去?”“中國怎麼去?”“中國怎麼去?”

這問題太無厘頭已經超越父女二人所能回答的極限了

接著問我們 “機場怎麼去?” “機場怎麼去?”“機場怎麼去?”

自稱個性隨和的蔡爸爸被問到 ㄌㄧㄚ 拱

跟她說機場都不知道在哪你中國不用去了

說完父女兩人快速逃離現場  事後討論真不知道他是無知還是騙圖

但問路者 不只這位

坐地鐵時,碰上了在巴賽隆納類似的情形

我和老爸一上地鐵,突然出現一對吉普賽母女

一大一小 圍住我爸  媽媽擋住我爸去路

小女孩粘著我爸背後

兩人一直問如何到Duomo站 未免也太搞笑了吧  

最好是都上車了  還找一副就是觀光客的我老爸問路

我腦中警鈴大作  高喊 “爸不要理她們 她們要偷你錢 快退快”

我突然大喊 引起車廂內大家注意

這對母女 馬上趁地鐵門正要關上的時候 衝出車廂

其他乘客則是比手劃腳 要我爸爸小心身上的財物得好好收着

出門在外尤其到歐洲城市 真的要小心地鐵扒手呀

溫馨叮嚀希望我爸趕快做筆記

 

iSaloni --- Rho Fiera

 

IMG_1291

從米蘭市中心坐地鐵到新展場 Rho Fiera 大約要三十到四十分鐘

很多人不喜歡 因為太遠了 

但這幾年似乎大型展覽都在Rho舉辦

倒也讓我見識一下大型展場是怎樣

和台北的世貿一二三館比起來

Rho的確有國際標準  總共約十五館 每館相連就算不用地圖 也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戶外區域上方用透明屋頂採光 就算下雨天 也不必濕嗒嗒

IMG_1288

 

可能剛好參加的是傢具展旱照明展

每個攤位的佈置都別出心裁

有的佈置成夜店 有的大搞神秘 每個廠商都有不同特色

可能因為是極重要的國際性展覽 

規格和台灣的傢具展照明展有不同了

不過大家都說 今年的人少許多 歐債問題成了慢性病

歐洲市場下滑不少 廠商對亞州訂單反而寄與厚望

 

IMG_1293  

就連戶外空間也不浪費

在台灣展場 餓了只能便利商店 或 subway

現作可麗餅 三明治 漢堡 熱狗是基本配備

甚至想來杯香檳 都有戶外Lounge

只能說重視生活品質的歐洲人 即便是在工作 都不忘享受

 

 

 

 

arrow
arrow

    TP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