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falda-bio-page-en  

 

瑪法達小朋友,我常常搞不懂她。

沒錯,會提到瑪法達是因為敝人我又滾回公司上班了。

這種為五斗米折腰,人在公司樓下不得不低頭的日子又來了。

一想到人的一生有大半輩子被拖磨在辦公室裡不由得黯然淚下

天地不仁,萬物為芻狗,難怪我常覺得累得像狗。

幸好這些為了幾萬塊的日子裡有瑪法達陪伴著我。(怎麼有置入性行銷的感覺...)

 

相信曾有上班經驗的夥伴們,對瑪法達一定不陌生。

每個星期二晚上期待,星期三早上焦慮,就為了等待一本本壹週刊出現在便利超商櫃檯!

(可恨的是壹週刊都封起來還放在櫃台,想翻一下都不行)

然後自己當然就是....不會買。(上班族對幾十塊也是很省的/再加上若新聞夠大其他媒體都會跟/加上本人這行業不看到也難)

等待同事準備好熱騰騰的壹週刊,就是爭相傳閱瑪法達部分。

有同事會幫一個單位印一分,讓大家互相快速傳遞

有同事則會拍照寄群組信,讓出外奔波的同事也能掌握第一手消息

 

我的辦公室裡全員風靡,大主管、中主管、小主管以及食物鏈最底層的浮游生物小員工我

沒有人無不詳細閱讀 仔細品味

因為瑪法達是上班出差必備良伴

有他,應對得宜;沒他,進退失據

怎麼說呢,老闆找你出差,你卻發現牡羊座不宜出遠門 同事相處易升波瀾,這時就該好好考慮,是不是要推諉卸責一番。

如果瑪法達說牡羊座欣欣向榮,非久居池中之物,有出差遠行大展長材機會,這時別等老闆開口自己就要舉手說好好好。

不過長久觀察下來

這瑪法達到底準不準真的見仁見智

若說我哪周大好運勢排名第一,當周可能累到要中風

不然說我升職水到渠成 卻是我萌生退意的時刻

總之風生水起的大好事沒碰過

不過有時自己看瑪法達暗爽或低潮就算了

偏偏本人主管樂於給每位同事眉批

有次同事搶讀瑪法達

正當我要拋下手中雜事來參透我職場運數時

我的主管告訴我不必看了 因為這期敝人星座"很不準"

到底多不準呢?? 趕快搶來看 一旁同事念出來

...................................

...................................

"深獲主管賞識,近期可望大展鴻圖"....

所以經過主管眉批後是很不準的一段話

那我真想把我電腦裡正在運作的檔案全都銷毀算了!!!~~~噢噢噢

出了工作常常和實際背道而馳

關於錢財與愛情的描述常常不知道在"供瞎"

對我來說實在是虛無飄渺

但究竟為甚麼上班族還是愛看 每周三還是必讀

我想應該就是在煩勞苦悶暗無天日的工作人生中

尋找一點慰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