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55

ˋ 

美味教室Cook & Taste 藏在巴塞隆納老城區的小角落

直直走下去就能看見一根根的羅馬欄柱 

是西元前一世紀羅馬帝國奧古斯都時期建立寺廟的地方

羅馬人習慣在最高處建立Temple

而大家眼前看到的小hill...就是當年城區的最高點了...  

蔡姐姐說歷史故事的時間咻一下就結束了 (因為國高中的歷史知識全都忘光光了 啊哈~)

 

馬上再次進入吃喝時間

這堂美食課真的很放鬆

充分展現西班牙人的工作態度

原本表定時間是從市場回來後 11點到下午2點就可以結束烹飪以及美食饗宴

沒想到小班教學的我們 邊吃邊聊 竟然做到下午五點!!

感覺吃完還food coma 必須回家siesta 充分午休一下 

接下來的tapas是表定菜單上沒有

主廚帶我們上市場時隨興想到的傳統料理

第一道 就同樣是鹽漬鱈魚

不過這次直接“生吃” 沒有經過80度的油封

IMG_0813  

 

在切片的鹽漬鱈魚上 擺上蕃茄橄欖油 青蒜片

畫龍點睛的 就是磨碎的橄欖泥 只要一點點就可以飛揮威力喲

這種做法普遍運用在pinxo上

也就是放在麵包上的tapas

 IMG_0398   

吃起來的口感 和生魚片有點像

不過更扎實 還有股淡淡的鹹味 配上橄欖醬 香氣溶為一體

果真是具傳統風味的西班牙美食

 

再來是血腸配白豆 

 IMG_0821  

 

白豆也是西班牙的傳統食物

最常見的還有蕃茄白豆湯

而我們這一道也是剖受歡迎的家常菜

我個人不太愛把豆子當主食

像是中南美洲的豆豆料理 我就很不喜歡

從小就覺得豆豆應該像紅豆湯綠豆湯一樣吃甜的

不過這次的白豆  卻讓我想一吃再吃

首先是煮得相當軟嫩

主廚教我們用橄欖油+parsley來料理

先把黑色血腸切小塊炒一炒 再放入白豆下去扮幾下

(姐姐聽到血腸就倒退三步)

沒想到就香氣逼人 黑腸的味 豆豆本身的香氣 再加上parsley

讓整道菜層次分明

兩樣我本身不會親自嘗試的食材

融合得恰到好處 再次突破我極限!!(以後吃不到我該怎麼辦~~~)

 

接下來這道

即是我在台灣同樣也沒吃過的 Navajas 刀蜆 (Razor Clams)

 

IMG_0815   

這道料理的過程

經過老師指點 感覺起來只要開火就會做

首先一樣是把Parsley 和大蒜切碎 和橄欖油混在一起

然後開“小火” 老師說西班牙大部分的料理都慢煮

這點可說和亞洲喜愛快炒的感覺很不一樣

像是台灣的九層塔炒海瓜子 我想應該是大火快炒才對吧

開了小火後 把刀蜆慢慢放進去

再淋上一些準備好的橄欖油

等刀蜆自己慢慢“開花” 大方展現他的肉身 就可以翻面

因為是慢火的關係 所以不擔心刀蜆一下過熟 反而能慢慢流出迷人湯汁

IMG_0817  

 

IMG_0819  

這道料理本身食材就具有先天上的優勢

因為實在太新鮮啦 而且又相當“大塊”

喜歡蛤仔淡菜等蚌類的朋友 應該都會欣賞它吧!

最後我回家經過菜市場 自己又再買了一大把回家

大煮特煮一場 感覺當天跟刀蜆結下深仇大恨

 

IMG_0889  

(這一盤大概只有我整晚煮的四分之一 由於殺生過多 把同層的住戶都叫出來一起吃...)

 

最後還有一道甜點

Catalan cream  

也就是加泰隆尼亞式的Crème brûlée

依然毫無意外的相當好吃

算是我吃過中數一數二的了...因為

IMG_0850  

焦糖是我自己噴火做出來的

要給它有多焦就有多焦!!

我最討厭餐廳把焦糖弄得很淡很薄 幾口就沒了

我就是喜歡有一點點苦的重口味啦!

IMG_0852  

本身除了焦糖之外

下面的布丁體非常軟綿 幾乎就是“奶油”的感覺

因為撒了一點檸檬 所以帶有酸甜的香氣

 

這次美食課 廚藝恐怕無法增進

但讓我從一個完全的食客

更想瞭解西班牙傳統飲食文化 

對自己的期許 

就是吃得多 最好也能吃出個道理來

回台灣再來參加廚藝訓練吧!!

 

 

 

 

arrow
arrow

    TP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