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10  

 

突然報名廚藝課 真的是突發奇想

有天跟英國同學吃tapas 兩人吃的太開心

就怕以後各自回家沒法吃到

突發奇想 怎麼我不去報名個廚藝班

看看到底西班牙菜怎麼製作

由於時間不多 所以選擇半天的課程

讓自己“入門”一下。

Cook & Taste School 在巴塞隆納遊客中算是小有名氣

NYtimes ABC都曾經報導

http://travel.nytimes.com/2011/10/02/travel/in-europe-cooking-classes-for-every-palate.html

圖片中的主廚 就是我們的instructor老師

看起來非常年輕 一開始我也幾度懷疑

我想他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 從事烹飪工作幾年吧

事實上 娃娃臉的他 已經有15年主廚經驗

這一年開始 成為cook & taste的instructor

上他的課 絕對不虛此行

因為就聽他輕輕鬆鬆指揮大家 切材料 煮醬汁

完全就像在家料理一樣簡單 成品一做出來

卻是驚艷的美味

可以說我在巴塞隆納吃到最好吃的一餐

就是在這裡品嘗  而且竟還是一群廚房生手的合作成果

可見老師對食材已經醬汁地掌握功力並非一般

 

今日菜單 包括:

Romesco Sauce  加泰隆尼亞地區的傳統醬料 通常用來當作沾醬 

今天我們用炒蘆筍來搭配

材料包括了曬乾的pepper  烤過的蕃茄 大蒜

還有烘過的杏仁 臻果  

紅色的醬汁看起來很平常

但沒想到風味濃厚...讓人一吃再吃

我們四人(包括晚到的美國女士)

吃到蘆筍都沒了 還一直撈醬汁來吃

後來老師看不下去我們一直坐在位置上吃

終於說 有人可以來幫我忙嗎.... (hahaha...)

原本不高興的美國人 吃到好吃的醬汁後心情大好

還誇獎我的蘆筍炒的相當完美

不過可惜我忘了照相...可能是太餓了.....

 

再來一道是

紅椒番紅花醃漬雪魚湯  (Red bell pepper soup flavoured with toasted saffron and cod ) 

    

 IMG_0838

 

 IMG_0841  

 

這道湯真的讓我念念不忘

所用的重點食材 就是之前介紹過的Bacalao醃漬鱈魚

老師先把它切成一塊塊 然後放在80度C的橄欖油裡浸泡 做一個“油封”的動作

據說這樣可以將油脂吸出

吃起來質感和沒有浸泡過橄欖油的鹽漬鱈魚比起來 比較有彈性而且滑嫩

Vincent Tsai(我爸...) 一直打電話到巴塞隆納給我

叫我到某飯店吃一種很有彈性的鱈魚我想應該就是這款味吧...

湯底則是以烤過的紅椒為基底 加上糖和鹽以及最重要的橄欖油作佐料

看似濃稠 卻相當清爽 有點酸酸的風味

 

主菜來了之 Seafood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

相信所有好吃之人都很熟悉這道西班牙國菜

走一趟la Ramblas每家店都賣Paella來搶觀光客生意

就算不是觀光區 隨便走進一家店 幾乎都可以吃到這款平底鍋飯

IMG_0844  

 

西班牙海鮮飯和義式risotto最大不同的地方

大概就是在烹煮時Paella絕對不能攪拌 

直接把它放在爐火上煮個八分鐘 才不會讓飯粒稠稠的

在這之前 這是讓海鮮料快炒 

老師要我煎蝦 還說一面只能十秒鐘 害我膽戰心驚

 

IMG_0827  

 

IMG_0828   

瞧我驚訝的臉...

IMG_0826   

 

快炒墨魚後 就是把完全未煮過的飯也倒下去快炒個八分鐘

 

 IMG_0831  

 

接下來是放入前一天熬煮好的海鮮高湯 我們的海鮮飯不是番紅花染過的鮮黃色

卻是用墨魚汁調味的黑色

因為學生們決定 既然有新鮮墨魚ink風味濃厚 為何不用呢?

 

下圖中老師正在講解 墨魚汁到底該加多少

結論是 他覺得這次加太多了 恰當的墨魚飯應該要呈現有點灰色

但我們這盤全盤皆墨....

不過事實證明 滋味更加濃郁 我很喜歡!!

IMG_0836  

 

這邊這盤則是不愛海鮮的美國女士 

特別為她製作的野蔬雞肉飯 

也是相當的好吃

IMG_0833

 

端菜上桌了!果真一片黑媽媽... 但有些米粒呈現灰色 老師還算滿意

IMG_0845  

 

大家別小看了下方的奶油色調料

它是 allioli  老師說加泰隆尼亞人吃墨魚飯 絕對不能少的一項醬料

很單純 就是用大蒜和橄欖油作成

把幾瓣大蒜放進小缽裡 不停的磨邊磨邊加橄欖油

磨到我跟澳洲女Rebecca都覺得有完沒完

兩人手酸到不停切換 最後老師來還繼續磨

總之是個很費工 邊做得邊看電視否則會罵髒話的一個佐料

不過吃到後 辛苦都遺忘了

因為蒜味非常濃郁  放到墨魚飯裡 完整攪拌

去除了海鮮的腥味 整體滋味大大不同 

是我人生吃過最好吃的墨魚飯了 落淚...

 

這幾道菜看起來就吃很飽了吧

其實我們在中途還吃了好幾樣傳統tapas 飽到一整天都不用吃東西 

這些就等到美味廚房下集 再跟大家介紹囉


arrow
arrow

    TP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