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28   

 

對於海鮮愛好者來說,西班牙絕對是一個天堂!

進去任何一間餐廳,都可以看到菜單上有各式各樣的海鮮Tapas。

上圖的章魚角,是西班牙非常普遍的Pulpo Gallego

也就是加利西亞式章魚

主要吃的就是章魚腳 整隻章魚放入錫鍋用水煮熟後

再橫切 撒上紅椒粉 再放上幾片同樣煮熟的馬鈴薯

就完成了西班牙餐廳最普遍的海鮮小菜了!

吃起來口感柔軟多汁,馬鈴薯本身也很入味,感覺在煮之前就有先醃過了

 IMG_0752

 

雖然是做法簡單 幾乎每家餐廳都會提供的一道料理

各家好壞還是有差,像我就比較喜歡主圖的章魚

雖然個頭較小,但幾乎每塊章魚都很有味

這家店是有天看完巴薩足球賽

和英國同學Charo在飢餓的驅使下造訪的一家深受當地人歡迎的餐廳

當天吃的還有同樣是基本小菜的 Pepper (Padron peppr)

 

IMG_0729  

 (抱歉我又失焦了)

總之明眼人應該看得出來 這是炸過的Padron pepper

第一眼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它很鹹或是很辣

但其實它味道像小青椒一樣 皮薄 但無辣味(也許有一些有些微...真的一點點的辣味)

用橄欖油熱炒過後 加上粗鹽 就成為傳統西班牙tapas

很奇特的是,我覺得西班牙料理,好像特別喜歡煮好食物後 再灑上粗鹽調味

而不是一開始烹調時 就開始調味

 

IMG_0262  

這一道則是我最愛的Boquerones

也就是用醋,蒜,Parsley醃過的鯷魚

和一般重鹹的醃鯷魚不同  酸味比較重

搭配橄欖 啤酒 特別爽口

是西班牙夏天的熱門小菜

 

IMG_0406   

這是大家熟悉的Gambas  

但這家餐廳多加了些辣來提味

雖然沒有用鐵盤 但端上桌時依然茲茲作響 滋味一級棒

 

 

IMG_0407   

看起來也是熱門Tapas的炸小魚系列  我個人沒有特別偏好....

感覺台灣炸的比較好吃噢 (我真是個誠實的人!)

 

 IMG_0955  

 

左邊這道是鹽漬鱈魚番茄沙拉

之前介紹過這款鹽漬鱈魚 個人相當愛

但是加了番茄橄欖油攪拌成沙拉 我個人覺得普普

感覺魚的味道被蓋住了

不過西班牙人真的超愛橄欖油與番茄泥的搭配

像是他們喜歡在麵包上抹橄欖油 再用熟透的番茄猛力地刷

就成為每餐必備的蕃茄麵包

有些還不錯 但我並不會特別點來吃

對於番茄泥加橄欖油的忠誠度 並沒有向西班牙人一樣....

右邊那道則是西班牙的某種Ham 

感覺他們常把掛在牆上的一些灌腸沒有煮就切片來吃 (腸類分很多種 像是血腸就必須煮熟)

一開始我真的怕怕的 但吃了以後 覺得是很intense的一項食物

越嚼越有滋味 挺下酒的

 

IMG_0750  

 

接下來這是很看不出來的炸西洋薊

本尊長這樣

 

西洋薊  

(這張圖片來自“中國食品科技網”)

 

不過我以往習慣的都是加在沙拉裡的西洋薊

應該都醃過所以酸酸的 也比較“脆”

這款炸西洋薊 很像炸蔬菜 但口感相當的軟綿....

味道嘛...我覺得普普(也就是可以不必點了的意思...個人意見噢...)

畢竟凡事都要自己試過才知道

 

不過到西班牙 狂吃海鮮是不會錯的

聽到不吃海鮮的朋友到西班牙 真要為他搥胸頓足一翻!!

 

 

arrow
arrow

    TP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