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0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家姊一樣

上週感恩節每天在網路上尋找折扣最多的商品

以及詳列購物清單

除了嬰兒床 搖籃 寶寶所需的各種硬體設備

還有60吋的夏普電視(郭台銘會感謝偶們嗎?)

深怕漏了什麼大宗項目該買而未買因而隱隱焦慮着

同時還計劃了感恩節最重要的購物行程

前往premium outlet大開殺戒

說來汗顏 在美國也渡過幾次感恩節

卻從沒在感恩節去排隊購物

對我來說 感恩節就是在家好好吃好好睡

多年前耳聞朋友在近零度低溫雨中排隊等待進入woodburry shopping的感恩之夜

不禁為她感到淒風苦雨 不如回家抱著暖爐好好發呆(這應該是若曦的行程)好好看電視

但主婦姊姊對於折扣戰一向有莫名的執著

她的名言是“不買當季貨 只買打折品” 

因為美國服飾店有太多各種名堂的折扣

買到原價感覺就虧到

就連對肚子裡寶寶也遵循同樣原則

打折的童裝才能買

盡量營造精打細算巧主婦的形象

因此力挺着七月肚更要加入年度感恩節血拼盛會

行前兩天 孕婦姊丟了兩張紙給我

原來就是outlet的平面圖以及各家商店列表

要我標記出想去的店家 她再來規劃outlet血拼路線 

因為本身我姐只感恩沒在烤火雞過節

還順便安排了我們的晚餐在距離outlet約10分鐘車程的趙老二大飯店

雖說是大飯店其實就是間小餐廳

似乎在芝加哥華人圈頗有名但我一直把它叫成“大老二飯店”頗為失敬

當天餐廳裡 似乎有幾桌大陸人跟我們一樣

到outlet衝鋒陷陣之前先來養精蓄銳

八點多吃完飯 結帳的小姐還問我們是不是要去趕場outlet 

只能說她真是個明眼人...

IMG_1040  

每每到了年底 各廠商都在期待感恩節聖誕節買氣

像是台灣的電子廠老闆

不是每每都在說預期第四季買氣旺有拉貨效應等等

所以這年底購物熱刺激景氣  更是美國經濟狀況的觀察站

為了提早啓動大家的購物模式

原本在感恩節隔天Black Friday的折扣日

不停的提早 從六點 凌晨三點 凌晨十二點

到現在出現了星期四晚上九點甚或六點大家一吃完晚餐就開始的殺價戰

這次我首度加入戰局

才瞭解大家真的是嚴肅看待這年度廟會盛會

晚上九點多到芝加哥premium outlets

好多人帶著“行李箱”來購物

結完帳的東西放進行李箱 再衝進下一家店血拼

許多店家都需要排隊 

最驚人的是Kate's spade 

沒想到它這麼當紅 可能是因為包包皮件打折下來都很可觀吧

加上進入店內人數也有限定

這個隊一排下來 我想應該要有個兩小時

我在姊姊陪姊夫去買鞋的時候默默地排了半小時

等他們鞋都買好了這隊伍才移動五公尺...

未達到最大效益於是放棄了這條線 走往下家店

 

IMG_1032  

 

說來奇妙這Black Friday事關美國消費信心指標

但我放眼望去皆是大陸人

雖說大陸同胞無處不在 

但這outlet基本上大概八成都是對岸同胞吧

難道說美國刺激經濟真的要靠大陸人!

這感恩節或多或少也展現了大陸人的消費力

姐夫在買完所需產品後 轉往food court邊用電腦工作邊等待我們大戰八十回合

事後他說待在food court很像他上週到北京開conference的感覺

完全被中文所圍繞 而且越夜越美麗

凌晨三點大家還在大啃炸雞三明治吃完再上

 

 IMG_1038

 

後來經過我們分析

亞洲人可能太愛某些品牌了

所以特別愛來outlet

譬如kate's spade 以及 coach

簡直就被亞洲人攻佔

像是黑人或拉美裔的愛牌就是true religion 以及 A/X

店門口也是長長人龍

 

結束血拼後計算戰績  

原本意興闌珊只當去幫忙搬東西的我

竟然成為此次outlet冠軍

共計買了 大衣 包包 裙子 數件襯衫T-shirt 以及毛衣

姐夫位居第二

兩雙鞋以及一些體育用品

姊姊竟然敬陪末座 

只買了自己兩件毛衣(單價都很高...)

以及新生寶寶小衣(單價都很便宜...)

所幸孕婦姊周一依舊上網shopping 買足了寶寶用品 

在感恩的氣氛中 完成了感恩節所賦予她的使命

 

 

 

 

 

 

 

 

 

 

 

arrow
arrow

    TP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